close

離開黃金海岸後我們一路往南開, 不多久, 就在濱海公路104K附近, 看到了一家香蘭Cuisine (香蘭咖啡美食坊), 外觀看起來挺”懾人”, 雖然已經喝足飯飽了,  但我貪圖那似乎可以將大海美景盡擁眼底的全方位180度view, 抱持著survey 的精神, 我興致勃勃地踏入…

香蘭cuisine 無敵海景 IMGP1326  

哇ㄨ…沒人 (OS: 阿就下雨又是星期一, 不然你想怎樣?), 只有兩個應該是老闆和朋友的人自己在聊天, 看到我跑進去似乎也嚇一跳 (老闆OS: 見鬼了, 這鬼天氣還有客人喔…?) , 我很有禮貌的問可不可以參觀一下下, 你們的店看起來好有特色, 若不是我們剛剛已經吃飽了,否則一定要好好享受一下…。因為有點心虛所以沒有在室內拍照, 但是正面面對太平洋的浩瀚真的令人心曠神怡。是真的吃喝不下了, 所以無法得知餐點飲料味道如何。雖然事後在網路上google 不到太多網友的經驗分享, 但是衝著那一片無敵海景, 下回再經過, 我應該會賭一次看看。

IMGP1323  前廊   

(香蘭坊咖啡廳  濱海公路104km 南下 / 電話:(0224992152   地址:台北縣貢寮鄉福連村香蘭街51號。 )

一路順著濱海公路南下來到大溪漁港, 我們每次經過大溪漁港必定進去轉轉, 大溪漁港一般都是以當日捕撈的魚貨為主, 生鮮熟食, 港邊魚腥味、機油味都有, 地上也是一攤一攤的小水窪, 但討海人的生活對我們這種”都市聳”就是有一股難以言喻的魅力, 正因為不熟悉, 也因為知道自己不可能過這樣的生活, 因此每次來到海港都是抱著一個敬佩感恩的心情來享用。今日來得晚了, 只剩一個拍賣的現場, 就像電視節目中所拍攝的一樣, 口條流利就像唱歌一樣, 我很興奮又怕打擾, 不好意思對著人正面拍照, 因此跳來跳去猛拍魚貨。我對於不認識的魚就愛請教尊姓大名, 偏偏就和討海人一樣, 這些生猛海鮮也是說得一口臺語, 這個魚那個魚, 就像專有名詞, 我是有聽完全不懂, 就連我的御用臺語翻譯聽了也只能摸摸鼻子…網友們說魚貨真的很便宜, 如果我們住臺北又是當天開車往返, 這種剛捕撈上岸活跳跳的, 我一定抗拒不了誘惑。雖然生鮮不能買, 熟食一定不能錯過。但是因為真的還不餓, 所以我們吃了很大顆的花枝丸之後, 買了美味的川燙小管卻已經吃不太下了…我的小管啊…只能到礁溪再品嘗你的美味了...

大溪漁港 IMGP1331 IMGP1334 IMGP1335 IMGP1337 IMGP1338 IMGP1339 IMGP1340 超大顆花枝丸 IMGP1344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i7t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